americanhistoryisgay

十八世纪的肉麻还是真基?论米国国父们信件中的Homoeroticism。。。

大致上就是拉法耶特给汉密尔顿,杰斐逊,麦迪逊和华盛顿写的一些信,还有汉密尔顿给约翰劳伦斯写的那些信。十八世纪是一个男人们互相写信可以写得很肉麻的时代,史学家们经常喜欢说,这是时代的风格,不是搞基的证据,而我喜欢的就是这些人在信中毫无畏忌地表达对彼此的思念和依恋,读起来引人遐想。

 

(1) 拉法耶特 – 汉密尔顿

 

拉法耶特遇见汉密尔顿的时候两人都很年轻,军队环境通常会让年轻男孩们的关系变得非常亲密。拉法耶特,汉密尔顿和劳伦斯当时都是华盛顿的副官,拉法耶特刚从法国带着一腔热情跑到米国来参加独战,军队里会说法语的人不多,所以这三个语言相通又年纪相仿的人走的很近。拉法耶特天性率真热切,很容易对人形成好感也很容易对有好感的人产生更亲密热烈的依恋感。他给妻子写信提起汉密尔顿的时候说“他是一个令我非常热爱的年轻人”。这份热爱在信件的行间字里极其明显。

 

拉法耶特给汉密尔顿写信时口吻很亲昵,充满着少年人热诚的亲密感。他会写:【我亲爱的汉密尔顿到底是怎么了?我究竟有多少机会在无望的期待中能等到他为我写一言半语?这是不是你们这里开始流行起来的态度,并非说是从我们那里学会的那种欧洲人的风气,在朋友转身的时候就忘掉他们— 实话说,我的好友,我无法不对你有点生气,这股情绪滋生在我心底,挣扎于对你的爱意和气愤之间,但因前者永远不会离去,你必须要对我表现得好一些,才能令我把我的怒气撵走。。】他还给汉密尔顿写过,【。。在这场战役还没开始的时候,我是你的朋友和非常亲密的朋友,就像世间所定义的那样。但自从我的第二次旅程,我对你的情感已经飞升到世间闻所未闻的地步。。】然后因为汉密尔顿始终回信回的不是很勤(比例大概是1:10。。),他在信里写,【。。无论你多么沉默,我希望你能想起我这个温柔地爱着你的朋友,他因为对你的依恋而渴望着你能给他更多的爱意。。】然后在还是等不到回信的时候充满耐心的写,【。。自从我们在弗吉尼亚分别后你又未曾给我写过一言半语,但我是个好脾气的人,不会厌倦对一个耳聋的人说话。。】2333。即使在谈论正事的时候也会写,【。。我发自内心地渴望着对你诉说我对你的无限柔情。。】

 

在战事严峻,即将面对败仗和死亡的高度可能性时,他给汉密尔顿写信说,【。。我总是在抱怨无事可做。。但现在,亲爱的朋友,我抱怨的是正好相反的事情,需要我安排的事务太多,面对的困难太难以抗争,敌人的数目太多。。我们有900个大陆军士兵,他们的步兵数量是我们的五倍,骑兵数量是我们的十倍。。到我这里来,我亲爱的朋友。。我需要你的建议和鼓励。如果你能应允我的要求,我将万分感激。】当法国充满激荡和不安,即将爆发大革命的时候,他给汉密尔顿写信的时候说,【当我想到我们曾经日常的促膝长谈变成寥寥可数的这几封信件,我希望,亲爱的朋友,你不会质疑我对我们在一起度过的那些快乐时光的美好回忆。我希望你经常想起我,和我能够再次拥抱你的喜悦。。当我拿起笔给你写信的时候,我痛苦地意识到这封信和我们以往交谈内容的差异,这令我心情低落的而只想向你吐露我的柔情而不是和你谈论政治事务。。】

 

汉密尔顿给拉法耶特回信写得最富情感的大概是拉法耶特出狱后想去美国探访华盛顿和所有好友的时候,告诉他美国和法国之间此时关系比较尴尬,可能不是探访的最好时机,他在这封信中解释完当时的政治情况以后写了一句,【。。我对你的友情会幸存于所有的革命和世事变迁。。】这比起他当初给劳伦斯写的那些基本上可以算是情书的内容简直冷峻得让人伤感。而那厢拉法耶特给他再回信时,谈论了一下他对法国革命的一些想法以后说,【。。在我最亲密的同伴里,尤其是你,我亲爱的汉密尔顿,我希望你知道我们曾经的友情在我内心中丝毫未变,从最初那段我们如同手足一般被链接在一起的时光到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刻,我将永远是你的亲热的朋友。】之后拉法耶特再给汉密尔顿写信的时候,他不小心在冰上滑倒摔断了腿,只能躺在床上,这是他们之间最后的一封信,很巧的是他在这封信里写到自己在报纸上看到汉密尔顿写给纽约晚报关于约克战役的一封信。纽约晚报那篇报道里说华盛顿和拉法耶特曾经在约克镇战役后向汉密尔顿下令处决所有的战俘,而汉密尔顿因为宅心仁厚没有服从命令。汉密尔顿给纽约晚报的编辑写信澄清说华盛顿和拉法耶特根本没有给过他那样的命令。拉法耶特在信里写,【。。这让我见识到我的朋友汉密尔顿的全部品质,我很高兴能看到你写的那封信。。我知道有人在传播这个谣言,一些朋友叫我写信给你,我告诉他们你当时在那儿,而且你比我更知道该怎么做。。我知道你带着友爱的关注我那些私人私事,你也一如既往的拥有我的信赖。】

 

然后是1804。。拉法耶特在那一年的十月份给杰斐逊写信说,【。。我的好友汉密尔顿悲惨的命运让我深深地感到痛苦,我相信尽管你们由于党派之间的分歧而不合,你曾经也知晓他的好处,并且现在为他的去世而伤感。。】  ///忍不住想象一下TJ读到这行字的表情 (o_O)

拉法耶特给汉密尔顿写的信虽然非常热情洋溢,但比起他给华盛顿写的那些信还有汉密尔顿给劳伦斯写的信还是可以算。。含蓄。实际上拉法耶特天生就非常感性,在加上可能是法国人用辞的习惯,他给人写的信里总会有一种非常热烈奔放的情感,这点在他给杰斐逊和麦迪逊的一些信里也能看出来,他从对一个人有好感到非常喜欢这个过程很快,而且他对喜欢的人都非常好。他出生的时候虽然父母一个在殉身战场一个弃他而去,小时候身边还是有不少溺爱他的女性亲戚抚养他成人,有一个任性快乐的童年,所以他性情温柔和善,很单纯的想跟所有人好和所有人都跟他好。杰斐逊和亚当斯都说过他有一种汪星人的特质,形容的大概就是这种性情。

评论(8)

热度(1075)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